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晋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uching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全球首辆氢能源智轨电车亮相马来西亚沙捞越州

9月6日下午,由中车株洲所自主研发制造的全球首辆氢能源智轨电车正式亮相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府古晋市并完成首次试跑,沙捞越州总理阿邦佐、邢伟平总领事等出席活动。

阿邦佐总理等沙州政要现场试乘体验智轨列车,对中国高端制造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列车技术先进、工艺精湛、安静舒适,感到非常满意。氢能智轨电车高度契合沙捞越发展理念和城市发展规划,州政府已订购38列车将分批次从中国运抵交付使用。阿邦佐呼吁市民养成乘坐公共交通的出行习惯。

古晋智轨项目是中车智轨在海外的第一个公共交通项目,本次试跑的智轨列车为全球首列氢能源动力系统的智轨列车,具有续航里程更长、加氢时间更短、更低碳节能环保的优势,整车通过智能化设计升级,拥有更高“智慧”,高度契合沙捞越发展零排放、智能化公共交通系统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