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晋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uching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邢伟平总领事出席“中秋月,马中情”纪念晚宴活动

9月18日,邢伟平总领事出席马中贸易进出口商会庆祝中秋节和中马建交48周年“中秋月,马中情”纪念晚宴活动。马来西亚总理对华事务特使张庆信,沙捞越州总理阿邦佐、副总理阿旺登雅和马中贸易进出口商会会长余民诞等约800人出席。
    阿邦佐总理在致辞中表示,马来西亚是东盟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中国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给沙州对华经贸合作注入活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参与沙州基础设施项目建设,2021年沙州对华贸易额达到270亿马币,未来希进一步提升双方贸易关系,力争至2030年成为沙州经济的主要驱动力。
    张庆信特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已连续13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也是沙州最大贸易伙伴,希沙州企业积极寻找与中国合作机会,扩大双边经贸往来,实现互利共赢。
    邢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马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在基础设施、能源、农业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利益。邢充分肯定马中贸易进出口商会自成立以来,为促进沙州和中国贸易往来所做贡献,希商会继续发挥优势,为推动中马(沙捞越)经贸合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