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晋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uching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大马紧急叫停“国家解封”计划,拟更严格限制入境

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诺希山30日表示,由于新发现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马来西亚政府紧急决定暂缓向新冠疫情“地方性流行疾病”阶段过渡的国家复苏计划。

此前,马来西亚政府曾决定在合适的时间全国同时过渡到新冠疫情地方性流行阶段。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30日主持了四方部长会议后说:“目前,四方部长决定暂时暂停向进入‘地方性过渡’阶段的努力,直到我们对奥密克戎有更多的了解。”

希沙姆丁表示,卫生部正在寻求关于奥密克戎病毒潜伏期、症状和传播性的更详细信息,并将在适当时候公布有关旅行限制的进一步细节。奥密克戎不仅已在非洲大陆南部散播,同时也出现在数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意大利、丹麦、澳洲、英国、比利时和中国香港等。但截至目前,马来西亚仍没有发现奥密克戎确诊病例。

根据马来西亚政府此前的宣布,禁止该国国民前往南非、博茨瓦纳、斯瓦蒂尼、莱索托、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和津巴布韦等非洲国家。

马政府正在考虑对那些报告新增奥密克戎确诊病例的国家采取更严格的入境限制,以便防止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入侵马来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