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晋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uching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电子钱包“沙捞越支付”用户超44万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沙捞越州首席部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在9月16日出席“诗巫中央市场无现金交易与免费无线宽带网络服务推广活动”时指出,迄今注册电子钱包“沙捞越支付”的商家共有64254个,个人支付用户达到443396个。

电子钱包“沙捞越支付”(英文名称为”Sarawak Pay”)自2017年11月起推广至今已经过3年,早期并未引起民众广泛关注。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无现金交易日益受到欢迎,沙捞越支付在疫情期间取得飞跃性发展,商场、市场、小贩、甚至渔民协会会员纷纷注册沙捞越支付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个人支付用户也随之增长。至今,沙捞越支付已完成1378.9万次交易,总交易额达5.88亿令吉。

随着沙捞越无线宽带网络的普及和电子商务的发展,沙捞越支付有着良好发展前景。首席部长还透露,沙捞越支付将通过与新加坡NETS PAY和中国银联合作走向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