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晋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uching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沙捞越2019年GDP达1363亿令吉

马来西亚统计局8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马来西亚GDP为14215亿令吉,经济增长率为4.3%,略低于2018年(4.8%)。

从地区数据来看,2019年马来西亚全国GDP的72.3%来自于6个州(区),分别是雪兰莪、吉隆坡、沙捞越、柔佛、槟城和沙巴。沙捞越GDP达1363亿令吉,比2018年(1330亿令吉)增加2.5%,占全国GDP的9.6%,居第三位,仅次于雪兰莪和吉隆坡。为沙捞越GDP贡献最大的三大产业分别是服务业(占35.8%)、制造业(占26.9%)和采矿及开采业(占21.7%)。此外,农业占12.1%,建筑业占3.3%。